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改推荐制为招聘制 让专业人做专业事

浙江体育协会全国招募专职“CEO”

  本报讯 (记者 俞吉吉) 为加快推进我省体育社团实体化和社会化的改革进程,大力支持体育社团组织创新发展,近日,浙江省体育总会联合省级体育协会,首次面向全国公开招聘体育协会专职秘书长,同时,在本省征招部分体育协会会长(候选人)。

  以往,我省单项和人群类体育协会的秘书长和会长都是由组织以及相关部门推荐产生,且都以兼职为主,虽说能很好地把握协会的工作方向,但一些协会缺乏工作力量配置,活力不强、自我造血功能弱的现象也非常突出,迫切需要在体制机制上进行改革。

  本次向社会公开招聘社团专业人才,主要是根据省体育局党组对体育社团改革发展的要求迈出的第一步,通过公开招聘以期引入具有活力、创新力的专职和高级管理人才,从而创新体制机制、激发内在活力、提高体育协会承接政府职能转移的能力和水平,以适应体育现代化建设的需要。

  本次公开招聘在要求上突出了对体育情怀和相关专业背景的要求,要求具有中文、法学、新闻、行政管理、经济管理、体育管理、社会管理等不少于一个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背景。省体育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更多的管理型人才进入体育协会,能够改良体育社团的基因,更好地整合资源并进行市场化运作,不仅可以让社会人士参与到公益性体育社会组织中来,也顺应体育社会组织日益专业化、职业化的趋势,有助于未来现代化治理体系的建成,更能让专业人来做专业事。

  据了解,此次招聘的人员包括浙江省棋类协会的专职秘书长以及浙江省轮滑协会的专职秘书长和会长(候选人)。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浙江体育协会全国招募专职“CEO” 2020-05-10 20824977 2 2020年05月10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