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高校返校工作正常有序

  本报杭州5月8日讯 (记者 陆遥 沈听雨) 目前,我省高校学生正在陆续返校,复课防疫工作做得怎么样?

  浙江有在校大学生116.7万人,其中省内生源约占70%。从4月26日起,我省高校就组织学生分批、错峰返校。截至“五一”假期结束,已有10万多名大学生报到,5月6日至16日,还有85万人左右将陆续返校,并分散在11个设区市的上百所高校。从近两天报到情况看,交通状况、进校人流等都正常有序。

  我省对高校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并采取针对性措施。一是压实高校防疫安全责任。对高校开学条件按属地管理要求,进行逐一核验确认。省里工作专班抓好统筹和检查指导,确保责任链环环相扣。二是加强人员健康管理。对所有师生的健康状况每日进行排摸跟踪,对来自重点地区的师生全面开展核酸检测,做到“未经检测不进校,检测不合格不进校”。三是创新校园精密智控手段。我省全面推行“健康码+测体温”校园准入,探索“校园码”“座位码”等数字化管理机制。四是建立应急处置机制。做好应急预案,由各地会同高校配备医务力量,对校内身体状况出现异常的学生及时予以处置。此外,允许暂时无法返校的学生请假,并提供相应的远程教学辅导。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高校返校工作正常有序 2020-05-09 20820234 2 2020年05月0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