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兰溪

李渔戏剧小镇开园迎客

  本报兰溪4月29日电 (记者 何贤君 通讯员 项柔刚 杨一之) 4月29日,位于兰溪市永昌街道夏李村的李渔戏剧小镇一期正式开园。这标志着“闲情偶寄、诗意兰溪”乡村旅游文化节拉开帷幕。

  李渔是明末清初著名文学家、戏剧家、戏剧理论家、美学家。他为后世留下了许多文化瑰宝,也是兰溪特有的文化符号,而夏李村就是李渔的故乡。去年9月,作为乡村振兴示范村项目,兰溪深挖李渔文化资源,全力打造以夏李村为中心的李渔戏剧小镇,推动该小镇成为李渔文化朝圣地、乡村旅游胜地。

  “戏剧小镇开园后,我们可以全天候、全方位地向游客讲述李渔故事、阐述李渔思想、传播李渔文化。”永昌街道党工委书记徐荣标说。

  据了解,李渔戏剧小镇分为夏李印象、先锋迎客、风花雪月、诗路花语等12个景区。包括听雪轩、鹤归楼、流韵台、水街、李渔清廉馆、闲情偶寄植物园等数十个景点。李渔元素随处可见,一步一景引人入胜。

  此次乡村旅游文化节,除了李渔戏剧小镇一期开园外,兰溪还整合优质乡村旅游文化资源,推出了霞客山水诗路之旅、富春山居秀水之旅、名人寻踪智慧之旅、白露风情休闲之旅等4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以及10多项特色文旅活动。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李渔戏剧小镇开园迎客 2020-04-30 20784524 2 2020年04月3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