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定海

农民公寓房“云”上摇号

  本报舟山4月29日电 (记者 夏艺瑄 通讯员 林文化) “我抽到了一楼的房源,这次分房很公平、公正。”4月29日,在舟山市定海区东林尚苑农民公寓房摇号网络直播现场,环南街道五联村村民王晶晶作为申购户代表,满心欢喜与家人分享喜讯。当天上午,共有5个户型453套房源通过电脑摇号的方式,分配到申购户手中。

  据介绍,符合本次农民公寓房申购资格的家庭共601户。为避免在疫情防疫期间,出现大量人员聚集的情况,本次摇号首次采用网络直播的形式,除应邀到现场的申购户代表外,其余申购人在家通过手机直播平台,就可看到整个摇号过程。

  持续3个半小时的摇号过程,舟山市方正公证处公证员、街道相关干部及50名申购户代表进行全程监督。定海区纪委区监委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两名纪检监察干部全程“站岗”,确保了摇号公开、公平、公正。

  “如果我摇中了,会感到很高兴;就算没有摇中,有现场直播,还有那么多人监督,我也觉得很公平。”申购户代表姚先生笑着说。

  定海区农渔村住房开发管理中心主任夏芬芳说,本次摇号的最终结果经现场公证人员签字确认后,在现场直接公示。“只有公开公正,才能保证这些无房户有资格和机会亲手开启安居‘幸福键’。”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农民公寓房“云”上摇号 2020-04-30 20784692 2 2020年04月3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