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我省评出首批五星级“残疾人之家”

  本报讯 (记者 沈吟 通讯员 何丽军) 记者从省残联获悉,为推进“残疾人之家”建设规范化、专业化、标准化,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日前省残联组织开展首批五星级“残疾人之家”评审,杭州市上城区小营街道“残疾人之家”等39家机构获评。“残疾人之家”是以日间照料为主,主要为智力、精神和其他重度残疾人提供生活照料、技能培训、康复服务、文体活动、劳动就业等服务的专门机构。目前,全省已建成1090家规范化“残疾人之家”,为2.26万名残疾人提供庇护服务。“改造星级‘残疾人之家’300家”被列入2020年我省十方面民生实事。

  据了解,星级“残疾人之家”从低到高分为一星级至五星级5个等级,达到规范化建设要求的“残疾人之家”可申请星级评定,主要从设施设备、人员配备、服务功能、服务品质、日常管理、文化建设、满意度测评、社会参与、志愿服务、特色创新等10个方面进行评估。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我省评出首批五星级“残疾人之家” 2020-04-22 20745580 2 2020年04月2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