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鄞州打造线上外贸交易平台

首批5000万美元订单签约

  本报讯 (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张淑恩 杨磊) 4月14日上午,中国·鄞州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平台(www.china-export.cn) 启动上线。该平台整合鄞州重点工贸进出口企业及产品资源,集宣传、展示、交易、合作和各类贸易服务功能于一体。目前已有800多家企业完成注册,上万种产品上架推广,涵盖汽配、五金、服装、家居及防疫物资等核心行业,还有时下最热的直播通道同步开启。

  当天,通过该平台牵线,来自欧美、日本及澳大利亚等地的10家外商,签订总金额达5000万美元的订单。

  “作为首批入驻的外贸服务企业,我们会为达成订单意向,需进入实质性出口安排而没有出口资质的中小微外贸企业及个人,及时安排好全套出口流程。”宁波世贸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孔泽昊表示,他们将利用平台的集群优势,引导更多企业参与跨境电商、网上交易会;同时通过海外行销中心推动平台企业抱团“出海”。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鄞州打造线上外贸交易平台 2020-04-16 20716162 2 2020年04月1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