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杭州将增加2万个小客车指标

有序放宽汽车限购

  本报杭州3月25日讯 (记者 吴佳妮 张帆 通讯员 范杨) 限购6年后,今年杭州将一次性增加2万个小客车指标。3月25日,记者从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公室了解到,继省政府发布提振消费促进经济增长的实施意见,鼓励杭州有序放宽汽车限购措施后,杭州迅速出台相应政策。

  据了解,一次性增加的2万个小客车指标,按3比1的比例通过个人阶梯摇号和县(市)个人指标摇号的方式进行配置,即个人阶梯摇号1.5万个、县(市)个人指标摇号5000个。

  2万个指标,对于汽车市场来说,有多大的推动力?记者了解到,杭州市2019年投放的燃油车指标约10万个,此次新增的指标相当于在原基础上增加了20%。“出台该政策的大背景是提振汽车消费。”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周鸣说,“政策出来后对汽车市场是一个利好。我们也希望通过增加小客车指标来使社会经济更快恢复。”

  新增指标将很快投入市场。5月29日,杭州将组织一次个人阶梯摇号,完成1.5万个指标的配置。新增的5000个县(市)指标则将在今年5月18日、19日举行的第十次小客车县(市)指标摇号活动中与原定指标配额合并投放。

  接下来,杭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将对相关情况进行监测并开展政策研究。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有序放宽汽车限购 2020-03-26 20630589 2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