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柯城

公勺公筷写进村规民约

  本报讯 (记者 于山 区委报道组 周盛 通讯员 徐倩) “吃饭时用公勺公筷干净卫生,我们一家都赞成!”3月22日,拿到《增补村规民约文明行为的决议》,衢州市柯城区花园街道上洋村村民代表何刚云在表决栏上打上一个大大的“勾”。当天,上洋村召开党员、村民代表大会,对《村规民约》增补文明行为方面的内容进行表决。参会的50余名党员、村民代表全票支持。

  上洋村党支部书记黄岳华说,按惯例,《村规民约》每3年修订一次。这次“破例”临时增补内容,把使用公勺公筷等文明行为写进《村规民约》,一来响应号召,二来也是疫情防控的现实需要。

  接下来,村两委、联户党员还将上门为村民送上公勺公筷。花园街道党工委书记严声建表示,花园街道将以此为契机,帮助公众自觉养成健康文明有礼的行为习惯,用实际行动践行“衢州有礼”。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公勺公筷写进村规民约 2020-03-26 20623993 2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