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要闻

国际社会期待峰会宣示团结抗疫立场

  据新华社北京3月25日电 (记者 尚绪谦 陈俊侠 刘曲等) 二十国集团将于26日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推动全球协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及其对经济和社会影响。国际社会期待峰会推动二十国集团加强团结协作,携手发出一致声音,引领国际社会抗击疫情,为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做出贡献。

  计划参会的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要求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做出前所未有的反应,在世界卫生组织指导下制定疫情应对机制,协调行动,阻断疫情发展,促进科学合作,寻找疫苗和诊疗方法,统筹医疗和防护物资供应。他还呼吁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紧急发起一个总额达数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把疫情所造成的经济社会冲击降低到最低限度。

  计划参会的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新冠肺炎大流行正在加速发展,解决关键防护设备不足问题,需要全球层面政治承诺和政治协调。他将发表演讲,呼吁二十国集团共同努力增加产量,避免实施出口禁令,确保公平分配。二十国集团的政治承诺意味着强有力的团结,这有助于我们以最有力的方式向前推进和抗击这一流行病。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5 国际社会期待峰会宣示团结抗疫立场 2020-03-26 20631578 2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