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金融

组合四拳 拳拳着力

  非常时期,很多事情被放在了显微镜下仔仔细细地咂摸、打量。采访农行浙江分行,也把非常时期该行正在持续落实的“融资畅通工程”拿来细细琢磨,结果发现了一个词:实在!

  “实在”,并不是此次的新发现,而是省农行一贯的风格。针对疫情期间的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该行聚焦增效,抓实普惠金融工作;着力提速,畅通信贷滴灌渠道;精准让利,做减法帮助搬走两座“大山”;全力纾困,扎实做好精准帮扶……哪一样都是实实在在的举措,从认识、到方法、到路径、到结果,都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事实上,作为国家大行,落细落实“融资畅通工程”,扎实服务小微企业是基本的责任和担当。一个问题是,为何农行服务小微的成效偏偏高人一筹?答案在“精准”二字。

  精准把脉是前提。作为民营经济大省,浙江到处都是中小微企业,疫情之下,订单锐减、产业链供应受阻、停工不能停薪、招工难等导致无法正常开工、成本抬升、现金流紧张……老早,该行就派出突击队广泛走访近5万家企业,在摸清实情的基础上,切准了这些“病症”,针对性地打出了组合拳,找到了解决问题的路径和方法。

  精准施策是关键。靶向发力,举措才有“准头”;精准施策,才能把握问题关键。疫情面前,中小微企业的困难有共通性,但更具差异性,省农行用“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的精准意识,以问题为导向对症下药,给出了具体措施,切实解决了企业的痛点、难点。如为复工扩产及时增贷、为周转困难的贷款延期等,悉数点在了中小微企业最大的痛点!

  近年来,农行在省内受关注度越来越高,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该行紧紧围绕浙江经济发展的主旋律,实实在在地助力浙江经济发展,把自己的命运同浙江经济发展结合在一起。最终,助力成就了浙江经济走在全国前列,也成就了自身。


浙江日报 金融 00012 组合四拳 拳拳着力 2020-03-26 20589170 2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