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专版

湖上春来万物新
千岛湖“春风之旅”等你来

  阳春三月,花开似海,湖上春来万物新。

  这几天,位于千岛湖城区的骑龙巷街区人头攒动,热气腾腾的安上粉皮、冒着香气的里商豆腐、解馋下饭的淳安辣酱……市民游客沐春风、享美食,给这条与千岛湖同岁的街区带来浓浓的烟火气。

  在千岛湖的翠岛上,春天的印迹更加强烈。因为淳安有3万亩茶园散落在300多个岛屿之上,眼下春茶全面开采,千岛湖上星星点点的“岛屿茶园”浮在碧波之上,如梦似幻惹人醉。

  城里变热闹,乡村有人气。3月20日,淳安县梓桐镇迎来淳安首批乡村县外疗休养游客,来自浙江桐乡禾峰集团的20余名游客团队进行为期两天一夜的艺术疗休养之旅。在梓桐镇慈溪村千亩油菜花田,前来疗休养的游客行走在油菜花海里。

  来到淳安县中洲镇南庄村,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花的世界。千岛湖旅游旺季即将来临,中洲镇向广大游客发出一封邀请函,邀请大家来欣赏近200亩桃花万芳吐艳的春日胜景。今年是南庄村举办桃花节的第3年,时至今日,桃花节已成为南庄村带动乡村旅游的重要平台。

  不仅中洲镇的桃花美,千岛湖镇阳光路上的“樱花大道”也灿烂了:3公里长的路盛开了1000多株樱花,已进入盛花期。粉色樱花挂满枝头,与千岛湖的景色相互融合,把春天的千岛湖装扮得分外妖娆。

  旅游产业是淳安县支柱产业。为了推动旅游业复工复产,淳安县委、县政府在出台“淳十八条”优惠措施基础上,又专门出台“文旅体六措施”,让全县文旅体企业在享有景区门票补贴、税费减免、金融支持、房租减免等政策扶持的同时,再享新政。比如,安排1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文旅体企业的稳岗复产、员工培训、市场复苏营销、困难补助等。

  截至目前,淳安所有景区、旅行社、宾馆饭店191家、民宿964家、农家乐122家已全部复工营业。千岛湖旅游迎来复苏季,为了吸引游客来千岛湖踏青,淳安重磅推出千岛湖“春风之旅”旅游线路。

  春心荡漾之旅

  D1:游览中心湖区梅峰、渔乐、龙山、月光景点/东南湖区黄山尖、天池、蜜山、桂花岛景点,饱览千岛湖最核心景区湖光山色

  D2:自驾至石林·和邑运动小镇,体验摩托艇、皮划艇水上兜风的刺激,与清澈湖水亲密接触/自驾至钓鱼岛景区(3A),乘坐水上自行车、皮划艇体验水上运动乐趣

  春花烂漫之旅

  D1:自驾千汾线观赏沿线梓桐慈溪村油菜花海/浪川乡芹川村油菜花海/汾口镇油菜花海/中洲镇厦山村梯田油菜花海、南庄村桃花

  D2:自驾至金峰乡百照村观赏油菜花海、摄影/左口乡桥西村油菜花海/临岐镇叶家畈村、梅口村观赏油菜花海、吴峰村观赏百亩芍药/屏门乡金陵村观赏高山红茶花、野樱花、杜鹃花等红色花海,体验蘑菇屋

  春风得意之旅

  D1:沿排岭半岛绿道-淳杨线绿道骑行,沿途可在驿站露营休息,也可以选择里商、安阳、大墅、枫树岭境内登山步道或古道徒步健身、登高望远

  D2:沿千汾绿道骑行,沿途可在界首、姜家露营基地休息,也可以在界首、梓桐、姜家、浪川、汾口、中洲徒步登山

  D3:沿文昌环湖绿道/临岐十里长坪绿道骑行,沿途可在文昌或临岐房车营地露营休息

  春意盎然之旅

  D1:千岛湖镇淳果小镇采摘及农事体验-啤酒小镇体验酷炫卡丁车及趣味探险乐园-珍珠半岛欢乐水世界体验快艇、皮划艇水上兜风

  D2:安阳千岛湖水基金基地水源保护亲子体验-安阳千秀子草莓园采摘-大墅兰纳庄园/枫树岭镇下姜村农事体验-枫树岭镇莫岛生态蜜蜂谷亲子探蜜

  D3:宋村鱼儿的家采摘、农事体验-鸠坑寻茶(体验制茶工艺、品茶)-姜家镇龙川湾采茶挖笋、观赏鸟类-界首斑斓时光多肉基地亲子DIY

  春光明媚之旅

  D1:千岛湖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登顶天屿观光平台-阳光路樱花大道赏春天-淳安博物馆细品千岛湖的前世今生-淳安图书馆(新安书屋)静享湖畔读书之乐-骑龙巷寻觅淳安人的阶梯老故事

  D2:千岛湖星空国际营地拓展探险-千岛乐蹦床主题乐园乐翻天-鱼街/千岛湖大排档美食体验

  D3:农夫山泉生产基地参观-城中湖休闲游-千岛湖农贸市场采购当地特产

  千岛湖春风之旅

  千万福利等着你

  旅游消费券,抢!

  1.消费券类别

  景区景点:满50减20

  酒店民宿:满200减50、满300减100

  运动休闲:满50减20

  餐饮美食:满100减20、满200减50、满300减100

  千岛农品:满200减30

  2.抢券方式

  打开支付宝,扫下方二维码,或搜索登录“千岛湖旅游官方平台”小程序,进入“开抢!千岛湖旅游消费券”页面点击领取。

  3.适用范围

  关注“千岛湖文旅体发布”微信公众号查询。

  景区门票,免!

  1.医护工作者全年免门票

  免票对象:全国医护工作者(持医师执业证书或护士执业证书)

  免票时间:景区恢复运营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

  免票景点:千岛湖景区(5A)、文渊狮城景区(4A)、石林景区(4A)、森林氧吧景区(3A)、钓鱼岛景区(3A)、龙川湾景区(3A)、九咆界景区(3A)、千岛秘境景区(2A)、玖玖花海景区(2A)、龙潭峡谷漂流(2A)

  2.援助武汉医务工作者三年免门票

  免票对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援助武汉的医务工作者(凭医务人员身份证明及援助武汉相关证明材料)

  免票时间:景区恢复运营之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

  免票景点:千岛湖景区(5A)、森林氧吧景区(3A)、钓鱼岛景区(3A)

  3.全球游客“免费游”

  免票对象:全球游客

  免票时间:2020年5月1日前

  免票景点:千岛湖景区(5A)、文渊狮城景区(4A)、石林景区(4A)、森林氧吧景区(3A)、龙川湾景区(3A)、钓鱼岛景区(3A)、九咆界景区(3A)、千岛秘境景区(2A)

  扫码抢千岛湖旅游消费券


浙江日报 专版 00011 湖上春来万物新
千岛湖“春风之旅”等你来
2020-03-26 浙江日报2020-03-2600010;浙江日报2020-03-2600013;浙江日报2020-03-2600014;浙江日报2020-03-2600020;浙江日报2020-03-2600021;浙江日报2020-03-2600026;浙江日报2020-03-2600027;浙江日报2020-03-2600033;浙江日报2020-03-2600032;浙江日报2020-03-2600037;浙江日报2020-03-2600038;浙江日报2020-03-2600015;浙江日报2020-03-2600017;浙江日报2020-03-2600016;浙江日报2020-03-2600029;浙江日报2020-03-2600028;浙江日报2020-03-2600023;浙江日报2020-03-2600024 2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