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新昌打好促进消费组合拳

“主播”带货,天姥农味飘香

  本报新昌3月23日电 (记者 苗丽娜 孙良 通讯员 俞临新) “我给大家推荐一道新昌小吃——春饼。春饼里裹的是乡间野菜马兰头,有春天的味道,欢迎各方朋友来新昌品尝。”3月23日中午,新昌县委主要负责人不仅带头下馆子,还当起了“主播”,向网友推介新昌的农特产品,为新昌“天姥农味”吆喝。

  这几天,新昌县领导纷纷化身“网络主播”,走进新昌的山水乡间。从炒年糕、芋饺等十大特色小吃到小京生、大佛龙井等特色农产品,从特色民宿到好山好水好空气,这些“推销员”卖力推荐新昌味道、新昌风景。

  近年来,新昌以“工业立县、生态兴县、创新强县”为引领,持之以恒走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路子。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生产生活秩序的逐渐恢复,旅游业、服务业开始复苏,为积极推进旅游业突围,新昌在做好科学防疫的同时,打好促进消费组合拳,加大景区门票减免惠民力度,开展“健康游新昌”活动,引导旅游企业与其他行业跨界合作,加快带动酒店、餐饮、民宿(农家乐)等服务业的全面复苏。

  春暖花开,在给乡村旅游带来人气的同时,也让民宿经营者重拾信心。新昌民宿经营者夏仪告诉记者,这几天都有网上订单,客人在逐渐增加,自己对接下来的生意很有信心。

  “乡村旅游就是‘报春鸟’,给我们送来了旅游业的‘春消息’。”新昌县文旅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日前新昌出台了《2020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若干政策》,全年统筹安排乡村振兴资金35亿元,分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五大专项,“这无疑为乡村旅游乃至新昌全域旅游的发展带来了新动力。”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主播”带货,天姥农味飘香 2020-03-24 20620277 2 2020年03月2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