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柯城

“网格走亲”齐心谋发展

  本报讯 (通讯员 徐双燕 吴怡倩 陈雯) 近日,已连续奋战一周的衢州市柯城区沟溪乡副乡长胡春芳一脸疲惫,却难掩喜悦。“本以为常山港沿江绿道公园节点房屋征收很难推进,没想到,‘网格走亲’效果这么好,一周内有22户签约。”

  该项目位于沟溪村常山港与大俱源溪交汇处,是沿江绿道的重要景观节点。3月2日,衢州市柯城区沟溪乡、村干部组成“走亲团”,启动房屋征收签约。“每晚‘走亲团’都会到农户家‘走亲’,聊家常、话政策、谈愿景,我们逐渐和征迁户建立了良好关系。还有征迁户加入‘走亲团’,帮我们做工作。”胡春芳介绍。

  据悉,沟溪乡以网格为单位,组织全乡干部等组成“走亲团”,以进户门、扫微信、发放“连心卡”等方式,与网格村民、企业主“认亲”。沟溪乡乡长陈建锋说,“走亲团”把收集到的问题分为红黄绿三类。绿色为即时可解决的,黄色为联村服务团共同协商解决,红色为乡级层面对接协调解决,确保事事有回音。

  直力村“走亲团”协助村里新种香榧树600余株,五十都村“走亲团”为蔬菜基地落实20亩土地流转签约……3月2日至今,“网格走亲”在项目攻坚、复工复产、服务群众中解决大小事156件。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网格走亲”齐心谋发展 2020-03-24 20584255 2 2020年03月2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