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镇海

“科技红娘”助企创新

  本报讯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倪寅初 陈巍) 近日,中乌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丁昂来到宁波博汇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企业董事长金碧华现场对接,挖掘企业在创新发展中的技术需求。

  为帮助复工复产企业营造创新生态,宁波市镇海区开展科创平台服务企业行动,区域内的产业技术研究院、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各类科创平台,主动联系企业开展“科技+服务”帮扶工作。

  “通过科技部门牵线搭桥,我们与中乌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达成了深度合作意向,借‘智’发展。”金碧华介绍,博汇化工生产的芳烃油、石蜡油,原料来自炼化行业的废弃物、“下脚料”,要实现“变废为宝”特别依赖技术创新,有了“智库”加持,他的信心更足了。

  除了提供技术服务,各类科创平台也为企业提供科技成果对接、惠企政策申报等方面的帮扶,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雪中送炭”。

  科技成果“线上路演”、在线辅导企业进行高企申报、直播讲解宁波市“3315”人才计划申报政策……作为一个综合性的科技服务平台,镇海科技市场发挥“科技红娘”作用,变“面对面”为“屏对屏”,向全区数百家企业提供咨询、培训、对接等服务。该市场在疫情防控期间建立了“线上办公+线下值班”制度,及时为企业解读各类政策、推介科技成果,确保科技服务不打烊、不断线。

  “镇海全区各类科创平台是科技服务的生力军,将累计为1000家以上企业提供点对点服务。”镇海区科技局局长胡宗玮表示,科创平台在技术摸排、合作对接中,精准解决了企业创新难题,推动了科技成果培育、创新梯队构建和创新生态营造,提升了企业创新资源集聚水平和技术创新能力。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科技红娘”助企创新 2020-03-24 20620097 2 2020年03月2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