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三门线上举行“人才公荐”

土专家“云”端晒才能

  本报讯 (县委报道组 李贝妮 记者 赵静) “我是柯孔柱,我只有中专学历,但我研究的蛏子养殖技术让合作社产值翻番,2019年产值达2000万元……”3月18日15时,台州三港海水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柯孔柱站在养殖塘前,对着镜头神采飞扬,侃侃而谈。同一时间,三门县人才公荐委员会主席韩德满在办公室通过“钉钉云直播”观看,时而在本子上做记录。

  这场特殊的直播是三门县正在举行的第二届人才公荐活动,从当天8时一直持续到17时。2018年以来,三门县积极探索人才评价体制改革,推行人才公荐制,打破年龄、学历、专利等条件限制,不拘一格评定人才,将人才的裁量权交给市场,通过人才公荐委员会公荐、第三方核查、政府认定,让不少默默无闻的“土”人才凭真本事拿到真头衔。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三门县开展“云公荐”引才育才。“此次活动并未安排统一的会议场地,打破地域限制,通过‘线上展示+线上公荐’,实现疫情期间人才评定不间断。”三门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章益介绍,“云公荐”既减少人员集聚,也让参选人才在最熟悉的岗位上展示自己,让公荐委员会委员全方位、多角度了解人才信息,充分评估人才综合素质。

  现场,参选人才当主播,通过一线岗位直播解说、PPT成果展示等方式向公荐委员会委员充分介绍在各自领域中取得的成果。公荐委员会委员与参选人才通过视频连线答辩,进一步了解人才情况。

  据悉,本届人才“云公荐”在关注企业人才的同时,首推社会事业类人才,广泛涵盖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社会事业重点领域。34名参选人才被划分为企业人才公荐和社会事业类人才公荐两组。享有提名权的21名公荐委员会委员,则由高校教授、企业家代表和行业专家等组成。

  当天23时,经过线上路演及公荐委员会署名推荐,评选结果出炉。柯孔柱等19位参选人入选三门县第二批“台州市北部湾区精英计划”人才及重点培养对象考察。带领村两委班子将涛头村建成全县小康示范村的村党支部书记林后宜也成功入选。他激动地点赞:“人才公荐不以出身论英雄,让我们‘土’专家也有机会登榜!”据悉,考察通过后的人才,将可享受30万元购房补贴或本土高层次人才项目“拔尖人才”政策补助。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土专家“云”端晒才能 2020-03-21 20602020 2 2020年03月2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