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观点

释放被抑制的消费

建德:1000万元消费券激活文化旅游市场

  释放被抑制的消费

  建德:1000万元消费券激活文化旅游市场

  黄倩 翁伟先

  作为“中国气候宜居城市”的建德,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呈现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下,对接需求、精准施策,推出“送千万红包邀你17℃游建德新安江”活动。大手笔拿出1000万元的旅游消费券,用于外地游客来建德文旅消费活动,为建德打好疫情阻击战、发展总体战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我们拿出1000万元的旅游消费券,就是要把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扩大内需结合起来,就是要把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释放出来。目前,建德所有景区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热忱欢迎广大游客来建德市体验‘17℃宜居建德、自由洗肺之旅’。”建德市文广旅体局负责人向游客发出了邀请。

  活动自3月5日正式上线以来,受到了各级媒体的关注和报道。游客只要打开支付宝扫二维码入口就能领取,或者打开支付宝,搜索“建德旅游休闲”生活号,进入后点击下方“建德旅游消费券”即可领取。第一期旅游消费券的有效期至2020年6月30日。

  值得一提的是,建德市积极实施精准化营销、细分化服务,充分发挥文旅消费在“两战”中的牵引作用。早在2月,建德就以“我们在一起,最美逆行人”为主题,面向全国医务工作者推出“免门票游建德新安江”政策。全国医务工作者在景区恢复运营之日至今年12月31日,游览新安江水电站、大慈岩、灵栖洞、七里扬帆、江南大冰洞、航空小镇温泉、新叶古村、好运岛、农夫山泉等九大景区免门票。同时,把上级各项政策全面传导下去、落实到位,建德市出台了《关于有效应对疫情支持全域旅游发展的十条意见》,设立全域旅游应急专项扶持资金,更大力度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文旅产业发展。截至目前,为29家非国有宾馆酒店、景区兑现补助资金219.7万元,有效缓解其现金流困难。


浙江日报 观点 00007 建德:1000万元消费券激活文化旅游市场 2020-03-12 浙江日报2020-03-1200014;浙江日报2020-03-1200016 2 2020年03月1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