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总体战

宁波金华确诊病例“清零”

  本报讯 (记者 王波 侯明明 通讯员 王无瑕 黄睿芳) 3月9日以来,我省宁波、金华传来好消息——两市的确诊病例已全部出院,实现“清零”。

  9日下午4时多,45岁的孙女士走出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宁波市第二医院),这意味着宁波最后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至此,宁波157例确诊病例全部出院。

  从被隔离到治愈出院的18天,是孙女士生命中最难忘的日子。她说,这些天,是医生护士们一步一步扶着她迎接康复的曙光。

  孙女士家住宁波市北仑区新碶街道,2月7日出现身体不适便待在家中。5天后,她多次前往宁波开发区中心医院就诊,其间全程步行、戴口罩。直到19日因肺部影像学改变,被转至北仑区人民医院隔离治疗,2月20日核酸检测阳性。被确诊当晚,孙女士被转到宁波市新冠肺炎集中救治点——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宁波市第二医院)。

  “今天看到她治愈出院,非常开心,非常激动。”看到孙女士出院,该院急性感染科主任郑南红也抑制不住激动。她说,孙女士刚住院时有些焦虑,压力有点大,有发热、胸闷、咳嗽的症状,活动时胸闷比较重,还有点气急。“我们针对性展开救治,经过精心治疗,孙女士可以出院了。我们连续做了4次核酸检测,都是阴性。”临行前,孙女士向医护人员们深深地鞠了一躬。

  3月10日下午2时,金华市最后1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陈大爷治愈出院。至此,该市55例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

  陈大爷今年71岁,住在义乌市佛堂镇。1月25日,他与湖北来义乌的人员有过接触,1月31日出现发热症状。2月2日,他开始实施隔离医学观察,2月11日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收治在义乌市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属重症病例,后转到浙大一院之江院区。

  在医护人员的精心诊治和护理下,陈大爷恢复良好。经省级医疗救治专家组会诊,该患者符合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第七版)》出院标准,可以出院。根据相关要求,出院后,陈大爷还将进行14天的隔离医学观察。


浙江日报 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总体战 00005 宁波金华确诊病例“清零” 2020-03-11 20558451 2 2020年03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