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总体战

26名浙江消防员集结武汉战“疫”

  本报讯 (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邵琦) “作为一名消防员,本就该赴汤蹈火,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虽然现在暂时回不了浙江,但是留在武汉,能为疫情防控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对我也是一种磨砺。”3月9日上午,记者联系到石东时,他正在武汉执行新冠肺炎治愈出院人员的转运工作。

  石东是舟山市消防救援支队金塘消防救援站副站长,春节前回到老家湖北恩施。因为疫情,他无法返回舟山,就在家乡当起防疫志愿者。3月5日,他响应应急管理部号召,来到武汉,成为“119援汉党员突击大队”的一员,参与武汉疫情防控工作。

  和石东一样,现在已有26名春节期间滞留湖北的浙江消防员从湖北各地奔赴武汉,加入“119援汉党员突击大队”,成为武汉疫情防控战场上的一支生力军。

  疫情防控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应急管理部根据形势任务需要,紧急动员滞留湖北的外省(区、市)消防指战员增援武汉。目前,包括26名浙江消防员在内的300多名消防员组成“119援汉党员突击大队”,统一接受应急管理部前方工作组的领导和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的管理指挥,他们同前期武汉市消防救援队伍“119党员突击队”的650名指战员一起,共同承担涉疫人员转运、洗消杀毒、紧急救助、联查联防等一线任务。


浙江日报 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总体战 00002 26名浙江消防员集结武汉战“疫” 2020-03-10 20552510 2 2020年03月1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