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要闻

老牌商圈按下“重启”键

武林银泰开门迎客

  本报杭州2月19日讯 (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柳景春 李旻煜 钟鼎文) “沉寂”了整整26天后,2月19日,位于杭州市下城区的武林银泰恢复营业,这标志着浙江人非常熟悉的商业地标武林商圈按下“重启”键。

  上午10时,记者在武林银泰A座正门口看到,桌子上准备了免洗洗手液,保安会给每一位进入商场的顾客测量体温,并查看健康码。只有体温显示正常且持有“绿码”的顾客才能进入商场。

  开门首日,武林银泰做了一系列防疫措施。导购员都戴着口罩,套上了羽绒衣。考虑到空气循环,目前商场没开暖风系统。为了避免人群聚集,从8时开始,员工按楼层分批检测分批进店。同时,员工就餐也分时段分批次有序进行,尽量保持距离。上班时间每2个小时洗手一次。

  商场内,除美容美发等少部分商铺依旧关着大门外,大多数商铺已经开门营业。商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武林银泰80%的专柜已经开业,到店工作的员工有600多名。据了解,国大城市广场、杭州大厦、嘉里中心等商圈综合体也将于2月20日开业。

  虽然才开门迎客,但商场线上生意从来没有停过。记者在商场一楼的一些美妆柜台上看到,一打一打的电脑小票旁边整齐地码放着已经打包好的商品。一名店员告诉记者,闭店期间,他们通过喵街每天至少发货四五十单。

  停业以来,“无接触购物”受到热捧。武林银泰负责人介绍,2月14日以来,武林银泰通过喵街、直播等新零售手段,生意已恢复近五成。据了解,杭州大厦联合100多个品牌,开启线上“云采购”服务,实现一对一在线选购,安心无接触配送;而国大城市广场推出“云逛街”指南之外,还在线上发起“杭州心情实验室”建设,为防疫鼓劲加油。

  杭州市下城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根据疫情防控新形势,在落实精密智控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武林商圈各大商场和全区沿街商铺有序开放,让“人流、物流、商流”畅通起来。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5 武林银泰开门迎客 2020-02-20 20460929 2 2020年02月2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