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硬仗

浙江民企各显其能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不计得失保供应 全力以赴援疫区

  本报讯 (记者 陈文文) 3.3万套医用防护服已运抵,100万只防护口罩已发出……

  这组数据还可以继续列下去,每个数据背后,都有一份浙江民企的责任与担当。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打响以来,众多浙江民企党组织和党员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战斗在一线。

  疫情牵动着浙商们的心。大家动用自己的全球“朋友圈”,将物资运往疫区。娃哈哈集团党委向武汉、杭州各大医院输送生活物资,吉利集团党委协调海外子公司采购医用口罩,正泰集团党委推动企业在全球范围紧急采购医用防护物资……

  “新冠肺炎疫情紧急,请党员员工带头返厂开工。”1月21日,建德市朝美日化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林焰峰以3倍工资向已休假的全厂员工发出号召,第二天120名员工返岗,10天近200万只防护口罩原价出厂。春节本应沉寂的生产车间,不断传出原材料切割、超声波焊接的忙碌声音,伴随着“咔哒咔哒”的缝纫机声,一箱箱口罩打包发往全国各地。

  防疫一线,是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考场。驰援武汉雷神山和火神山医院的队伍中,不乏浙商身影。“雷神山医院需要190台风机。”近日,接到这个紧急订单后,浙江亿利达公司党委成立了“党员突击队”,迅速抽调13名党员骨干,组建技术部党员攻坚组,加班加点、日夜赶工,3天时间,190台风机全部发货。

  台州公元集团党委协调组织货源,向雷神山医院无偿提供建设所需的市政及建筑类管道产品;正泰集团党委在接到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电气设备需求订单后,迅速组织党员骨干做好配货调货、设备运送、安装调试等工作,确保产品如期供应。

  为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以盒马鲜生为代表的浙江多家生鲜电商平台已经忙活了半个多月。在阿里巴巴党委组织下,整个春节期间“不打烊、不涨价”的盒马鲜生门店,对于销量增加的肉禽蛋、蔬菜等生鲜商品,积极联系供货商保障供应。“盒马门店高峰期一天补货七八次,尽力保证货架是满的。”盒马鲜生事业群总裁侯毅说。

  金华传化公路港党支部党员郑威这半个月都在日夜“连轴转”。每天他要打四五十个电话,解决企业“生产出来却无法运出去”的难题。“不少食品积压在仓库里,老板急,我们也急。”让郑威感动的是,不少驾驶员在得知是运输保民生的物资后立即回到工作岗位。

  动员全体党员,民企党组织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各显神通”。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奋战在一线的民企党组织和党员有着共同的姿态——坚守,疫情在前,冲在前列!


浙江日报 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硬仗 00004 不计得失保供应 全力以赴援疫区 2020-02-14 浙江日报2020-02-1400007 2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