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专版

国网天台县供电公司

运用大数据监测
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卢江东

  “通过观察他们的用电负荷曲线,再和以往同期数据进行比较,我们就能够基本上掌握各个企业的复工信息。”国网天台县供电公司营销部客户经理许周翔戴着口罩,轻点鼠标,展示着这项用大数据来监测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的操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天台县政府关于企业复工的管理要求,国网天台县供电公司及时响应,运用大数据监测全县各家企业,全面保障疫情防控机构、重要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的用电需求。

  连日来,该公司建立了疫情防治保供电工作机制,主动对接必要的生产企业,如明丰公司等,配置一对一客户经理,密切关注企业复工情况,及时了解用电需求,提高应急响应速度。另外,年前有许多企业办理了变压器暂停,办理过的企业自动延期。对疫情防控期间暂不能正常开工、复工的企业,国网天台县供电公司以手机办理24小时提供服务的方式帮助申请减容、暂停、减容恢复、暂停恢复等业务。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类新办企业、需扩大产能企业的用电需求,开辟办电绿色通道,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确因流动资金紧张、交费有困难的,疫情防控期间欠费不停电。对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场所、医疗队驻地、疫情检查站、疫情指挥部等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及场所开展24小时在线供电监测。通过用电采集系统,对各类企业的用电负荷实时监控,确保疫情期间重点单位供电可靠。

  正如明丰公司相关管理人员所言:“感谢国网天台县供电公司第一时间的用电保障,他们专业、贴心的帮助,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地复工复产,为打赢抗疫全民阻击战增添了信心。”

  与此同时,国网天台县供电公司还根据实时数据监测中发现的问题主动对接企业,并委派专属客户经理为企业提供线上服务,指导使用APP线上办理业务,让用户足不出户解决用电问题,减少出行感染的风险。

  此外,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国网天台县供电公司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和职责,在加强负荷监测、科学调度的基础上,对重要保供电用户涉及线路进行特巡,对用户的用电设备和自备应急电源进行“地毯式”检查,全力保障民生和企业用电。


浙江日报 专版 00006 运用大数据监测
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4 浙江日报2020-02-1400011 2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