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专版

义乌供电:全方位保障企业复工用电

徐 衎

  “供电公司的服务真周到,这下我们可以放心地恢复生产了。”2月9日,国网义乌市供电公司安排专人来到位于义乌市佛堂镇盘峰路的义乌市杭宏服饰有限公司,对企业配电变压器、配电箱及生产车间开关、刀闸等用电设备进行送电前的巡视检查,保障企业复工安全可靠用电。对此,企业负责人有感而发。

  企业复工在即,按照省公司和义乌市委、市政府保障企业复工工作部署,国网义乌市供电公司推出多项举措,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辟“绿色通道”,全力助企复工复产。

  “我只要在家里用手机操作一下,剩下的事供电公司都帮我跑了,真省心!”2月9日上午9时,杭宏服饰的负责人通过“网上国网”APP,提交了企业恢复供电的申请。国网义乌市供电公司立即响应,第一时间帮助企业办理完复电手续并恢复送电。该企业负责人毫不犹豫给供电公司的优质服务点了赞。

  受疫情影响,义乌市不少企业延期复工。为了让企业能安心延期,国网义乌市供电公司主动联系节前暂停用电企业,确认实际复工日期。明确提出,对疫情防控期间暂不能正常开工、复工的企业,客户即日起可申请减容、暂停、减容恢复、暂停恢复,不受“基本电费计收方式选定后3个月内保持不变”“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等限制,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尽力减少企业损失。

  据悉,抗击疫情期间,国网义乌市供电公司启动抗疫保电特别方案,全力保障疫情指挥部、防疫检查站、医疗机构、药品及医疗用品生产企业、高铁、机场等重要单位、重要场所的供电安全。同时,充分利用“天眼”平台、无人机等多种形式进行远程巡视,通过监控可360°旋转的功能,扩大监控巡视范围。工作交接以微信视频会议为主,多举措确保线路安全运行,同时开展低压居民新装、增容、峰谷电变更等线上服务,指导客户使用“网上国网”APP各项功能,实现省心省时省力足不出户的便捷服务,对因疫情防控引发的客户材料不齐等情况,采用“先办理、后补材料”的方式,让企业复工复产用电无忧。


浙江日报 专版 00008 义乌供电:全方位保障企业复工用电 2020-02-14 浙江日报2020-02-1400017 2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