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专版

倾力供应防疫物资 创作歌曲致敬勇士

顺联动力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今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于武汉,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严峻的战斗中,光荣浙商顺联动力充分发挥社交电商的平台优势,全力开展防疫物资、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启动应急预案,推进爱心捐款、捐物资等相关应急保障工作,奉献了“物质的动力”。

  与此同时,顺联动力还联合于若木慈善基金会大隐公益基金,邀请知名音乐人张俊、知名词作者罗列,精心创作了歌曲《请祖国放心》,致敬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这首饱含真情大爱的歌曲,平实接地气,朗朗上口,迅速在网络上走红,奉献了“精神的动力”。

  物质动力:

  五大举措温暖疫区

  作为浙江省重点培育电商平台企业,作为“拥有1000多万创客、8500多万用户”的国内知名电商,顺联动力打通了农村电商发展“最后一公里”,不仅带动了农产品销售,还带动了大量的创业就业。目前,顺联动力已在线上开设全国14个省共23个特产馆,帮助上线产品5000余款。

  诚信、道义、使命感。新冠肺炎爆发以来,和海亮集团、复星集团、娃哈哈集团、中天控股、明峰医疗、圣都装饰、万里扬集团、美通家居集团、江西省越秀集团、慈孝堂科技等光荣浙商一样,顺联动力充分发挥平台优势、网络优势,推出五大举措温暖疫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体现了家国情怀。

  其一,协调有关防护用品厂商,确保平价货源供应。

  1月21日,顺联动力及旗下业务板块口罩等防护产品坚决不涨价,并出台相应保障机制,专项通知平台有关防护用品的品牌商家,确保消费者可以通过平台购买相关的平价急需防护类商品。

  其二,成立“联防联控宣导小组”,启动平台特殊商品应急预案。

  快速落实物资采购工作,协调符合医用标准口罩产品的货源,进行相关的核实及采购工作,积极组织其他医用物资的采购。成立“联防联控宣导小组”,第一时间收集官方讯息、新闻、动态,以正确、有效的方式对社群的用户进行科普宣讲,让用户增强防范意识。

  其三,开展爱心义卖、物资捐助相关活动支援武汉。

  迅速启动爱心义卖活动,选取部分产品参与义卖,爱心义卖所售商品全额用于抗击疫情前线防治工作。1月30日,顺联动力通过多方渠道采购落实5万件医用防护物资,直接发往武汉疫区。

  其四,设立专项公益金,捐赠各地疫区前线。

  疫情发生以来,公司设立150万元专项公益金。2月4日,顺联动力向缙云县红十字会捐款30万元,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尽一份力量。向于若木慈善基金会定向捐赠40万元,用于武汉疫情防控及相关工作。

  其五,减免商家使用费,提供平台广告资源位支持。

  2月6日,顺联动力发布公告:平台启动疫情帮扶政策,减免湖北商家年度平台使用费,并提供平台广告资源位支持,预计平台广告资源支持总金额超过千万元。公告称,继续在全球范围内采购疫区紧缺的医疗物资,包括购置医用防护服、外科口罩、护目镜等急需的医疗物资和医疗器具,分批次捐赠各地疫区前线。

  精神动力:

  赞歌温暖医护勇士

  要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的全面胜利,离不开一大批医护勇士。他们无畏的逆行,是抗疫一线最亮、最温暖的光。

  为致敬抗疫一线的医护英雄,顺联动力联合于若木慈善基金会大隐公益基金,邀请张俊、罗列两位知名音乐人,为抗击疫情专门创作了《请祖国放心》公益歌曲,用歌声弘扬正能量,致敬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

  “每当风雨无情的嘶吼,总有勇敢的人站在我们左右”“多少人们瞬间联手,多少坚强与我们相守,请祖国放心吧,兄弟姐妹,这个世界一定会越来越美……”《请祖国放心》站在白衣天使的角度娓娓道来,平实接地气,唱出了他们的爱心与责任、勇气与担当,迅速得到了今日湖北网、中国日报网等媒体的关注。

  一位医护工作者在听完《请祖国放心》后,双眼湿润,动情地说:“在这特殊时期,除了我们医护人员,各行各业的逆行勇士们都在为抗击疫情尽心尽力。大家舍家庭、舍亲情,奋战在一线,甚至还要忍受各种的不理解,为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这一切付出都值得。这首歌温暖着我们,更激励着大家的斗志,请祖国放心,战胜疫情,我们有信心!”

  谈及创作过程,张俊说:“作为一名湖北人,我虽然定居杭州,但无时无刻不牵挂着家乡的一草一木,更何况如今家乡遭此劫难,身为湖北儿女的我,必须为家乡做点事,作为音乐人,音乐是我最深切的表达方式。我希望用音乐来鼓励家乡父老,来温暖这个特殊的春节,来感恩所有为疫情奋战的医护勇士和其他同样在战斗的英雄们。我相信困难一定会过去,因为现在已经是春天了。”

  “情感不进去,灵魂出不来。先用歌词把自己感动,才能赢得听众共鸣。我在湖北有很多很多朋友,每当灾难降临的时候,总有无数的人瞬间联手。我当时脑海里不停闪烁的就是各种救死扶伤的镜头,那一刻,我觉得我也是这个队伍的一员,告诉自己:必须真真切切地融入感情,这样的歌曲才会深入人心,才能温暖听歌的人,这也正是歌曲本身应有的力量。”罗列老师说。

  民建会员、于若木慈善基金会大隐公益基金陈建文秘书长说:希望用《请祖国放心》这首温暖的公益歌曲,进一步激发“战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乃至各界的爱心与责任、担当与勇气,增添荣誉感和使命感,取得“战疫”好成绩!

  “作为光荣浙商的一员,我有义务为国家、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现在,浙江省内物资紧缺,但全省人民都还在尽己所能,驰援湖北武汉,我们浙商更应牢牢扛起这份责任与担当。作为电商平台企业,顺联动力这次除了发挥网络和平台优势捐赠物资外,还参与创作公益歌曲《请祖国放心》,就是希望用歌声向抗疫前线的勇士致敬。同时,希望大家都能行动起来,力所能及地去支援疫区。岂曰无衣?与子同裳。从线上到线下,我们和前线勇士们一起行动,我们一定会尽快打赢这场战役,请祖国放心!”顺联动力董事长郭洪安说。


浙江日报 专版 00008 顺联动力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4 浙江日报2020-02-1400006;浙江日报2020-02-1400005 2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