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硬仗

桐乡龙头企业为关联公司提供复工方案

化零为整,防控更有力

  本报讯 (记者 宋彬彬 市委报道组 魏衍方 朱君) 2月10日,浙江华友浦项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复工,员工领到一本16页的防疫手册。打开手册,员工在上班途中、进入公司、食堂进餐等环节该怎么做,一目了然。

  “包括华友公司在内,很多关联配套企业的复工方案都由我们提供。”华友钴业总裁助理张剑虹说,出于行业特定要求,自2008年实施技改后就从未停产,一旦生产线停工会造成管道结晶、爆裂等危险。因此,疫情一发生,公司就启动应急响应,制定了一整套的方案,应用到全球各地的关联公司。

  在桐乡,有不少像华友这样的连续生产企业,为确保其生产防疫两不误,桐乡创新建立一套提前开复工机制,由桐乡市经信局开具函件,所在镇街审批通过后即可提前复工。目前,桐乡复工企业达上百家,其中大企业配套生产企业已复工6家。

  化零为整,防控更有力。桐昆、新凤鸣两家集团是国内化纤龙头企业,如果关联配套企业无法复工,其生产也难以为继。桐昆集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破解这一难题,公司对整个配套生产企业的防疫工作进行统筹协调,派驻人员到恒泰纸管、腾辉纸管等配套企业,做好防疫物资筹配、人员生产管理等防疫工作。


浙江日报 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硬仗 00004 化零为整,防控更有力 2020-02-13 20413205 2 2020年02月1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