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硬仗

赢得与时间的赛跑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来势猛、传播快,潜伏期具传染性,对疫情的源头追溯、全面了解和完善应对也需要一定时间,阻击疫情势必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另一方面,包括武汉、浙江等地在内的许多地区的确诊病例和重症病例仍在增加,疫情防控就是在和时间赛跑,跑快一秒,就能为患者和疑似感染者诊治争取更多时间。只有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加快出击,把党和政府的组织领导能力发挥得更大、把各项部署举措落得更实、把疫情研究和疫苗研制的潜力激发得更强,重视并赢得一个又一个战略拐点,才能以更低的代价、更快的速度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浙江在短时间内成功分离到新型冠状病毒毒株,且分离所得的毒株滴度高,可为即将开展的疫苗研制、抗病毒药物的筛选以及快速检测试剂的研发提供帮助。这得益于中央和省委的有力部署和全力支持,得益于医疗团队和医护人员的不懈努力,也得益于所有积极配合工作的患者和普通人。在未取得全面胜利之前,容不得丝毫懈怠、半点马虎。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五个更加”“十个最”,继续依法科学有序推进物资保障、疫情监测、信息发布、舆论引导等工作。只要每个人增强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做好自己的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硬仗。


浙江日报 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硬仗 00004 赢得与时间的赛跑 2020-01-28 20348204 2 2020年01月28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