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理论

新书荐评

县域是国民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无可替代的基石。改革开放以来,浙江率先推进市场化改革,通过省直管县的财政管理体制,赋予县域经济巨大发展活力,形成了以县域经济为基础,以民营经济、块状经济、专业市场为特色的“浙江模式”。县域经济奠定了浙江工业化、城市化发展的坚实基础,为浙江成为经济强省作出了突出贡献。
红旗出版社于2019年12月出版发行的《2019浙江省县域高质量发展报告》,集中展示了浙江县域经济发展的成就。本书分研究篇和案例篇两部分。研究篇建立了县域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和评价模型,对浙江89个县(市、区)进行测算分析,共四章,包括浙江县域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特征、指标体系、水平分析和评估结论。案例篇筛选出浙江县域高质量发展的20个案例,分成综合质量效益和创新发展、开放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共享发展六种类型,按此分类编成六章内容。 (曾晓蓉)

浙江日报 理论 00006 新书荐评 2020-01-22 浙江日报2020-01-2200022;浙江日报2020-01-2200020 2 2020年01月2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