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5版:今日衢州

衢州集聚区“一线工作法”助推项目建设

姜闪闪 周毅辉

  “蒸汽外供项目建成后,对我们企业节能降耗起了很大作用,预计每年能节省200多万元。”近日,浙江中宁硅业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柴岗元说,自项目开始,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工作人员一直帮忙联系对接蒸汽外供事宜。

  这是该集聚区党员干部践行“一线工作法”,助推项目建设大干快上的生动写照。中宁硅业此前是企业自己生产蒸汽,人工、燃料等成本都比较高。去年6月,中宁硅业在集聚区工作人员上门服务时,提到了这个难题。“他们马上帮忙对接协调,符合我们需求的供气方案很快出来了。”柴岗元说,相关的园区外管配套也很快到位。10月初,中宁硅业使用上了巨化热电厂供应的蒸汽。“这对园区或许只是一件小事,但对我们企业来说却是一件大事”。

  据悉,衢州集聚区开展的“一线工作法”,严格落实专人挂联制度,全面开展服务活动。根据集聚区项目建设的实际,突出服务向一线迁移、协调在一线进行、问题在一线解决。

  项目是集聚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为加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工程质量管理,建立科学公正、真实有效、责任清晰的工程质量管理机制,集聚区党员干部深入一线,调研摸底,收集问题,结合实际出台了《集聚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工程质量阶段验收管理办法》。《办法》出台以来,已对15个项目分阶段验收,合格7个,不合格8个。

  针对内部巡察反馈的工程项目管理人员到位率低的问题,严格按照《集聚区政府性投资建设工程项目现场管理人员影像考勤管理办法》,对项目的关键人(管理人员)进行影像考勤。截至目前,已实行考勤项目22个,录入人员136人,确保各项目各环节有专人负责、专人管理,助推项目进程。

  “集聚区的一线服务,让我们比计划提早8天实现通电,确保电池车间能提前投产。”一道新能源科技(衢州)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谈到集聚区“一线工作法”时,也赞不绝口。

  据了解,集聚区推行“一线工作法”以来,共走访项目300余次,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重难点问题50余个。


浙江日报 今日衢州 00015 衢州集聚区“一线工作法”助推项目建设 2020-01-22 浙江日报2020-01-2200012 2 2020年01月2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