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省两会特别报道

湖州

突出特色谋发展
坚定不移深化“两山”理念

  本报讯 (记者 杨新立) 湖州代表团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浙江作为“三个地”的使命担当,是一个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实践性都很强的好报告。

  代表们认为,过去一年,湖州市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实施“一四六十”工作体系,奋力当好践行“两山”理念的样板地模范生、争当市域治理现代化的先行地排头兵,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保持良好势头。湖州去年财政总收入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均位居全省第一,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居全省前列。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吉余村提出“两山”理念15周年,也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代表们表示,湖州要进一步完善思路、细化目标、实化举措,切实为发展聚力、为企业赋能、为小康增色、为治理提效。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大背景下,湖州要抢抓数字革命的机遇,突出特色谋发展,进一步擦亮绿色发展、城乡融合、滨湖旅游、产业创新、现代治理五张名片,为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代表们认为,湖州要着力推动“两山”实践再出发,确保生态文明建设继续走在前列;要着力推动经济质效再提升,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要着力推动战略融入再加速,打造大上海都市圈的西翼门户;要着力推动改革创新再突破,充分释放改革红利;要着力推动民生福祉再改善,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着力推动社会治理再创新,确保实现平安湖州“十三连冠”。


浙江日报 省两会特别报道 00006 突出特色谋发展
坚定不移深化“两山”理念
2020-01-14 浙江日报2020-01-1400024 2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