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省两会特别报道

温州

保持向上向好发展态势
奋力续写新时代创新史

  本报讯 (记者 李阳阳 张亦盈) “建设甬台温临港产业带”“推进宁波温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温州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建成龙丽温高速文泰段”……这两天,温州代表团驻地格外热闹,代表们在为2019年骄傲的同时,更对2020年充满信心。会上,大家踊跃发言,建言献策;会下,餐厅里、走廊上,讨论交流的场景随处可见。

  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准确把握时代大势,紧贴中央和省委精神,体现了“高”“深”“精”“实”的特点,既有“时代感”,又有“浙江味”,战略判断有远见,稳中求进有定力,动能培育有招数,保障民生有温度,是一个凝心聚力、振奋人心、鼓舞斗志的好报告。特别是省人代会审议的《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草案)》,代表们认为这不仅为助推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法律保障,也为温州深化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提供了新指南、注入了动力源。

  温州代表团坚持问题导向,紧扣“以什么样的姿态迈入全面小康、走好现代化新征程、争当市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以什么样的状态抓好各项工作思路的落实、续写2019年工作的荣光?”两问,代表们从长三角一体化、民营经济发展、基层治理现代化、教育科技高地等方面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代表们一致认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奋战1161,奋进2020”主题主线,强化“六稳”举措、抓牢“六重”清单、主攻“六项”重点、突出“六比”导向,聚焦为发展聚力、为企业赋能、为小康增色、为治理提效等四个方面,继续保持温州向上向好的整体发展态势,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为全省作出更大贡献。


浙江日报 省两会特别报道 00006 保持向上向好发展态势
奋力续写新时代创新史
2020-01-14 浙江日报2020-01-1400014 2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