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省两会特别报道

省人代会专题审查
全省和省级预算草案

  本报杭州1月13日讯 (记者 翁浩浩 李攀) 钱从哪里来、用到哪里去,一起给政府“算算账”。1月13日下午,根据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议程安排,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暨预算专题审查会,并邀请部分省人大代表,对全省和省级预算草案以及有关省级部门预算草案进行集中审查。

  2019年,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执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决议,严格落实预算法和浙江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全省和省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良好,促进了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但同时,一些项目执行率较低、部分绩效目标编制不规范、政府购买服务预算管理有待加强等问题仍然存在,必须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今年,全省和省级预算将紧扣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围绕稳企业、增动能、补短板、保平安,推动积极财政政策提质增效,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坚持“以收定支”原则,加快构建具有浙江特色的现代财政制度体系。

  我省将坚持“财为政服务”的理念,切实保障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围绕我省确定的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政策,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助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把有限的财力更多更好地用在“补齐短板”的刀刃上、花在“消除薄弱”的关键处;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形成以绩效为导向的“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预算管理体系;加强风险防控,确保财政平稳健康可持续,切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浙江日报 省两会特别报道 00002 省人代会专题审查
全省和省级预算草案
2020-01-14 20291818 2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