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要闻

兰溪一部门中层干部竞聘出新招

邀请服务对象当考官

  本报讯 (记者 何贤君 通讯员 项柔刚) “企业提出一些政策性要求,你觉得很合理,但是目前又没有这类政策供给,怎么办?”“我会对政策进行核实,如果确认没有,一方面对企业做好解释工作,另一方面向上级提出加大政策供给力度的建议。”这一问一答发生在兰溪的一次中层干部竞聘演讲现场。提问的是兰溪光膜产业园党总支书记孙志莲,作答的是市经信局参加中层竞聘的一名干部。

  近日,在兰溪市经信局中层干部竞争选拔会上,7位打分的评委中出现了4位身份特殊的“考官”,他们是市经信局的服务管理对象,孙志莲就是其中之一。

  中层干部竞聘,邀请服务管理对象当“考官”,这倒是件新鲜事。兰溪市经信局主要负责人说:“我们干部的能力如何、作风怎样,企业最有发言权。”该局党委经过慎重研究,决定邀请部分服务管理对象参与其中,让干部评价更科学、更公正。

  除孙志莲外,当天受邀参加的其他3名服务管理对象“考官”分别是浙江鑫海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邱海斌,女埠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常务副主任戴献伟,浙江理工大学教授、兰溪市纺织研究院院长金子敏。竞聘演讲开始后,4位“考官”问得很细,竞聘人员答得认真,很好地考察了竞聘人员的业务才干、综合能力。

  竞聘演讲结束,4位“考官”给出的分数,加上其他3位评委打分的总和,将成为该局党委会决定最终人选的重要参考。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9 邀请服务对象当考官 2020-01-14 20291555 2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