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专版

打响常山江“宋诗之河”专属IP

邓德智:浙江省旅游发展研究中心教授、国内知名研学旅游专家

  我们要规划宋诗之河的指导思想是打造宋诗之河水上走、岸上景、村上游的旅游发展格局。以全域旅游、全景常山、全时旺季为要求,打响常山江“宋诗之河”专属IP。

  总体定位是经过5~10年时间,使常山江“宋诗之河”成为浙闽赣皖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的亮点,实现文旅融合。作为钱塘江诗路文化带上的一颗明珠,一期建设计划打造成省内著名国内知名的文旅专属IP,创建国家4A级景区,打造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标杆和诗画浙江的鲜活样本。以文旅融合为手段,让千年的文化汇集成一首动人的歌谣,唱响新时代宋诗之河之歌。

  我们计划推出书签、砚台、镇纸等生活用品,把农业发展与旅游购物结合,开发宋人小吃系列,做出宋宴乃至整个系列菜谱。


浙江日报 专版 00012 打响常山江“宋诗之河”专属IP 2020-01-14 浙江日报2020-01-1400013 2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