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省记协携手书法名家入村送春联

  本报嘉兴1月10日电 (记者 郁馨怡 王志杰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银花万簇迎金鼠,火树千株展玉龙”……1月10日上午,嘉兴市秀洲区王江泾镇古塘村文化礼堂里人头攒动,省记协组织浙江日报、浙江电视台等省级主流媒体,携手省内著名书法家走基层、写春联、送祝福。

  著名硬笔书法家、书圣王羲之54代孙王正良的案头,挤满了前来“沾喜气”的村民。“这样的活动,我只要有空,基本都会参加。因为看到大家欢喜,我也高兴。”王正良说。

  雨天路滑,为给上了年纪的村民家家户户挂上春联,大家决定把春联送到村民家中。73岁的陆冬琳在家中收到一副“和谐家园称古塘,乡村之治誉神州”的春联,老人感激地说:“今天收到书法名家写的春联,特别开心特别激动。”两个小时的时间,书法家们为村民写下了200多副春联。据悉,今年是省记协组织的省级主流媒体“为民帮忙联盟”,携手省内著名书法家走基层、访民情,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举办的第10个年头。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省记协携手书法名家入村送春联 2020-01-11 20279952 2 2020年01月1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