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车俊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强调

更好发挥审计在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袁家军出席

  本报杭州1月6日讯 (记者 王国锋) 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6日在杭举行。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车俊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审计工作,为我省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审计保障。

  袁家军、陈金彪、许罗德、黄建发、梁黎明出席。会上,省审计厅负责人传达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并作工作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2020年全省审计项目计划、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办法、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的实施意见等。

  车俊指出,省委审计委员会成立一年来,自觉把中央和省委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提升财政资金绩效、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清廉浙江建设等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必须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更好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

  车俊强调,全省审计战线要时刻讲政治、讲方向、讲使命,在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上更加坚定自觉,努力做到重大政策措施部署到哪里、国家利益延伸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用实干担当展现对党绝对忠诚、绝对负责。要服务中心大局、突出工作重点,紧扣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聚焦补短板、强弱项,以高质量的审计推动工作高质量的落实;在践行“两山”理念上更进一步、更深一层,进一步护好“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加强对“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情况的跟踪审计,让企业和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善于以小见大、狠抓督促整改,审出我省稳企业、增动能、补短板、保平安中出现的各类重大风险隐患,提出治本之策,推动面上整体改进和提升。同时,加大对整改工作的跟踪督促,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完善管理。要坚持改革创新、讲究方式方法,树立“审计一件事”思想,加快审计数字化建设,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效率;要既严查严审、又宽严相济,自觉把维护法纪制度权威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同时为担当作为干部担当,最大限度保护和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车俊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及审计委员会要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各级审计机关要强化上下联动和横向协作,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支持配合审计部门开展工作,以更大合力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更好发挥审计在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2020-01-07 20260556 2 2020年01月0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