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永康五金技师学院开建

  本报讯 (永康日报记者 陈晓苏 董碧冰 吕晓婷) 近日,筹建中的永康五金技师学院开工建设。

  永康五金技师学院占地581亩,总投资23.7亿元,目前已完成选址、设计招标、规划设计方案评审批复、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招标等一系列前期筹备工作。项目致力于解决永康以五金产业为代表的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与高技能人才短缺之间的矛盾,以建设“设施先进、特色鲜明、省内领先、全国一流”的技师学院为目标,创建国家级重点技师学院、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项目建成后将设置智能制造系、电气工程自动化系、技术应用系、交通工程系、现代服务系等5个系,在校生与培训生总规模达1.2万人,年均为全市企业输送紧缺高技能人才数千名。

  近年来,永康市围绕“打造中国乃至世界先进制造业基地”目标,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大规模开展职业培训,有效培养了一支技艺精湛的高技能人才队伍,为制造大市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永康五金技师学院开建 2020-01-07 20221897 2 2020年01月0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