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诸暨为一线环卫工人设立公益基金

一份早餐,温暖一座城

  本报诸暨1月3日电 (记者 陆乐 干婧 通讯员 王益均) 一份早餐,温暖一座城。1月3日清晨7时,已忙碌两个多小时的环卫工人孙菊君来到位于诸暨一百超市瑞和园店的爱心早餐点,在肉粽、炒饭、炒面、豆奶等餐点中,选中自己爱吃的炒面。“能吃上热早点真好,感谢帮助我们的好心人。”她说。

  诸暨全市共有1938名一线环卫工人。孙菊君告诉记者,清晨是他们最忙的时刻,最迟凌晨5时,他们就必须到岗开始一天的工作,往往要二三个小时不间断地作业以后,才会有空吃早餐。这个时候,从家里带来的泡饭、点心基本都冷了,不少环卫工人甚至因此不吃早餐。

  为解决环卫工人吃早饭难问题,1月3日,诸暨启动“爱心早餐 情暖暨阳”公益活动,今后的每个周二和周五,都将在城区30个爱心早餐服务点,为全市一线环卫工人,以每人每餐10元的标准配送早餐。

  看似平常的一顿早餐,汇聚的是诸暨人满满的暖。诸暨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12月19日起,当地设立“爱心早餐”公益基金,向全社会募集善款。截至目前,“爱心早餐”公益基金共募集善款268.8万元,其中,全市机关事业单位3.1万余名职工捐款92.6万余元,爱心社会组织捐款46.2万余元,50余家企业捐款125万余元,爱心市民捐款累计达2200余笔,共5万余元。

  据了解,“爱心早餐”公益基金所募集到的所有资金,都将用于为环卫工人提供早餐,由诸暨市慈善总会统一管理,定期公布收支情况。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一份早餐,温暖一座城 2020-01-04 20251049 2 2020年01月04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