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农场创业振兴乡村

  人物名片:马婷佳,海盐绿氧家庭农场负责人

  2017年从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毕业后,我毅然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回家乡海盐自主创业。因为对菌类培养情有独钟,所以我注册成立了绿氧家庭农场,盖起标准化食用菌大棚,当起了“采蘑菇的小姑娘”。

  凭着为梦想奋斗的激情,两年多来,我渐渐有了底气,引进了平菇、茶树菇、姬菇、榆黄菇等品种,并打破销售成品的单一模式,创新制作菌包。如今,我的农场一年可销售1万多个菌包。

  2020年,我为自己立下了小小的目标,希望能顺利入驻位于海盐县望海街道的农创园,将农场规模扩大到5亩,年销售菌包争取达到6万个,同时,通过进驻农创园结识更多志趣相投的农创客。

  在我看来,青年是极富朝气和梦想的,乡村振兴离不开青年参与。希望通过我的微薄之力,吸引更多年轻人融入到新时代“三农”发展的宏伟蓝图之中。

  (本报记者 王雨红 通讯员 范冰洁 彦祖轩 整理)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农场创业振兴乡村 2020-01-02 20237763 2 2020年01月0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