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元旦讨彩 “20后”报到

  本报杭州1月1日讯 (记者 纪驭亚 通讯员 孙美燕) 1月1日零时06分,随着一声响亮的啼哭,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的第一个“20后”元旦宝宝诞生了。

  这个“20后”元旦宝宝是个小公主,顺产,3030克。1日上午,本报记者在浙大妇院病房见到了“90后”新手妈妈钟卓瑜。“女儿的预产期是2019年12月27日,但是小家伙很耐得住性子,一直没有发动。其实我心里也非常希望生一个‘20后’宝宝,所以没让医生打催产素。没想到31日下午,她就自己发动了。”钟卓瑜笑着说,孩子2020年1月1日凌晨出生,很有纪念意义。

  记者了解到,钟卓瑜和先生都在杭州工作,是新杭州人。目前宝宝的名字全家还在商议。“小名有可能叫冉冉,寓意太阳冉冉升起。”钟卓瑜说。

  浙大妇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1月1日上午9时,浙大妇院已有10个“20后”元旦宝宝诞生,产房里还有一群“20后”正准备来报到。“不少妈妈觉得能生一个元旦宝宝,尤其又刚好是首批‘20后’,可以讨彩头。但对我们医护人员来说,元旦跟其他日子一样,每天我们都会努力为宝宝们的诞生护航。”浙大妇院护士许瑾说。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元旦讨彩 “20后”报到 2020-01-02 20242563 2 2020年01月0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