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云栖小镇“2.0版”启动建设

这朵“云”更美更智慧

  本报杭州12月25日讯 (记者 赵路 通讯员 高静玮 任路瑶) 一朵“彩云”飘四方。12月25日,记者从云栖小镇2.0建设动员大会上了解到,杭州市西湖区将4.9平方公里的双浦新区纳入云栖小镇拓展区域,使小镇的总面积扩容至13.8平方公里,并将加快提升特色产业与环境,到2022年努力实现数字经济产值600亿元,打造“全国数字第一镇”。

  “过去5年,在云栖小镇‘诞生’了很多意想不到的事。”中国工程院院士、云栖小镇名誉镇长王坚说。2014年下半年云栖小镇“1.0版”启动建设后,“飞天5K”云操作系统、互联网汽车、城市大脑等科技成果从小镇“走”出,多次实现行业“零”的突破。与此同时,云栖小镇的特色产业收入也从16.38亿元增长到350亿元,成为浙江高质量发展的生动缩影。

  “启动‘2.0版’建设后,云栖小镇将面积更大、产业更优、环境更好。”云栖小镇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云栖小镇西部将建设800亩的石龙山园区,重点聚焦空天信息产业,布局高端智库和科研院所;云栖小镇南部4.9平方公里的双浦新区,将建设成为先进制造业园区。目前,该区域已经引进了中国船舶、养生堂、中核环保等“智造”龙头企业。此外,云栖小镇还修订了产业和人才政策,并启动新一轮景观环境建设,全力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下转第四版)

   (上接第一版)

  “未来,云栖小镇将以数字经济突破地、实践地与触媒地为目标,继续做大云产业等优势产业,并积极布局百亿级空天信息产业等未来产业。”西湖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到2022年,小镇将力争实现财政总收入15亿元、数字经济产值600亿元的目标,努力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镇”。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这朵“云”更美更智慧 2019-12-26 浙江日报2019-12-2600027 2 2019年12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