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绍兴文理学院大力推进产教融合

强服务 重应用 育人才

  本报讯 (记者 孙良 通讯员 张颖 周晶) 近日,绍兴文理学院挂牌成立集成电路产业学院,为绍兴集成电路“产学研用”的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

  据悉,集成电路产业学院是绍兴文理学院与中芯集成电路制造(绍兴)有限公司为更好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绍兴城市能级提升的一次牵手,旨在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共同培养具有卓越创新能力的集成电路应用人才,实现共建共赢。

  在产教深度融合发展的背景下,绍兴文理学院作为地方性应用型本科院校,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大力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学科和专业建设,探索实行专业对接产业的应用型人才培育机制,努力推进产教融合。特别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绍兴文理学院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努力将主题教育的效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学科建设产教融合接地气,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动作、更有作为。

  记者了解到,除了集成电路产业学院,绍兴文理学院还成立了百度云人工智能学院,通过打造“产、学、研、创、普”五位一体的新兴产业学院,培育人工智能领域人才;成立了绍兴纺织服装创意与设计产业学院,培养高质量纺织类应用型人才,服务绍兴纺织产业转型升级……

  “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我们进一步提高推动工作落实、服务师生的水平,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学校建设发展目标注入强大动力。”绍兴文理学院党委书记汪俊昌说。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强服务 重应用 育人才 2019-12-24 20194999 2 2019年12月2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