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开化党建联盟聚焦群众小事

  本报开化12月23日电 (记者 于山 通讯员 许磊) “亮了,全亮了。”12月23日,开化县芹阳办事处清凉小区2幢2单元2楼的楼道灯修复如新,点亮了长夜。芹阳办事处地处老城区,辖区大多数小区没有物业公司,楼道灯存在没人管、没人修、没钱修的问题。为了解决老百姓的难题,芹阳办事处通过“芹江红”区域党建联盟,整合各方力量,解决基层难事。

  芹阳办事处下辖6个社区,规模小区110余个,楼房1833幢,其中无物业的楼房1228幢,这批楼房的走廊和楼道灯时好时坏,有些年久失修,常年黑灯瞎火。芹阳办事处芹南社区党委书记余群香说:“以前每天都能接到四五个关于楼道灯的投诉电话,居民急我们更急,社区没有专门的电工,也没经费保障,修个灯的事,也没办法满足居民的需求。”

  为解决此类小问题,芹阳办事处打造“芹江红”区域党建联盟,将居民区党组织、驻区单位党组织、两新组织党组织、群团组织党组织以及城市治理单位党组织五大领域的党建力量纳入党建联盟队伍,共同参与小区建设。国网开化县供电公司是联盟的一员,今年4月以来,他们成立6支党员服务队,在各小区服务。目前,已累计修理楼道灯1400余盏。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开化党建联盟聚焦群众小事 2019-12-24 20211088 2 2019年12月2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