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省领导分赴浙江财经大学浙江科技学院宣讲四中全会精神

  本报杭州12月20日讯 (记者 李灿) 12月20日,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来到浙江财经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陈金彪围绕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这个主题与师生进行深入交流。他用翔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从历史、理论、实践三个维度出发,深刻阐释了四中全会开创性、里程碑意义,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并畅谈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认识体会。

  陈金彪围绕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报告和决定,介绍了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具体目标和重大举措,并对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社会治理领域“最多跑一地”、加快数字浙江建设、全面推进美丽建设、弘扬与时俱进的浙江精神等内容作了系统解读。

  陈金彪指出,高校作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要扎实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实处,全面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广大青年学生要不断坚定制度自信,树立远大理想,肩负时代使命,练就过硬本领,把个人力量汇聚到国家、民族、时代的潮流中,与国家发展同行,与民族复兴共进,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浙江财经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院党委书记、思政理论课教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宣讲会。

  本报杭州12月20日讯 (记者 沈吟) 12月20日下午,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到浙江科技学院,向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熊建平联系实际、结合案例,从四个维度深入浅出地阐明了四中全会的开创性、里程碑意义,阐述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作用,用“11个前所未有”形象展现“中国之治”新境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与在场师生分享了对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和认识。他说,四中全会凝练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要充分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优越性,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

  围绕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决定,熊建平结合浙江实践,向师生们讲解了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总目标和省委全会部署的“六大体系”“省域治理现代化十招”,系统解读了浙江如何以“三个地”的使命担当,争当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排头兵。

  熊建平希望浙江科技学院主动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定维护者、当好推进省域治理和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全面加强高校内部管理体制创新,在高校治理现代化方面作出示范和表率,加快培养一批高素质人才,在省域治理现代化中展现更大担当、体现更大作为。

  浙江科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等千余人参加报告会。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省领导分赴浙江财经大学浙江科技学院宣讲四中全会精神 2019-12-21 20203119 2 2019年12月2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