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文章导航

“浙里督”公开征集2019年省政府民生实事问题线索

  本报讯 (记者 钱祎) 临近岁末,又到一年政府工作交答卷的时刻,省政府民生实事完成情况更是这份答卷的重中之重。2020年1月上旬,省政府办公厅将对各地完成省政府民生实事情况开展察访核验。为使察访核验更加精准、更富成效,即日起,“浙里督”就2019年度省政府10个方面、29项民生实事、4万余个民生项目的完成情况向全省公开征集问题线索,落实“你帮我督,我替你查”。这也是贯彻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决定》关于“积极运用‘浙里督’推动‘三服务’落到实处”部署的具体行动。如你发现身边的项目建设存在弄虚作假,有关部门存在懒政怠政、形式主义等问题都可以积极反映。

  2019年省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包括河湖整治、饮水达标、绿色交通、义务教育、综合供能、垃圾分类、医疗保障、居家养老、助残服务、除险救援。群众可以通过5种途径向“浙里督”提供问题线索:通过微信搜索“浙里督”小程序、通过支付宝搜索“浙里督”小程序、通过电脑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的“浙里督”专区、通过手机等移动设备登录“浙里办”APP的“浙里督”专区,进入 “民生地图/公众评价”专栏,点击相应民生事项或民生项目的留言投诉按钮反映问题线索;或通过手机扫描张贴在全省各民生项目或社区的2019年省政府民生实事“办得怎么样 由你说了算”活动海报上的二维码,直接进入相应的民生项目完成情况页面,点击留言投诉按钮反映问题线索。

  省政府办公厅将认真对待群众提出的每条意见建议和问题线索,在察访核验中坚持“靶向”督查,真督实查,让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真正落地见效,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浙里督”公开征集2019年省政府民生实事问题线索 2019-12-17 20187453 2 2019年12月1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