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金华市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处处长邵宁军

医保改革的探路者

  本报讯 (记者 朱浙萍) “今年,金华医保不少改革都列入全国试点,身上担子重了,但感觉更有干劲。”近日,刚从广西柳州调研“门诊支付方式改革”回来的邵宁军,又精神抖擞地投入到工作中。

  作为金华医保改革的“探路人”,金华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医药服务管理处处长邵宁军在20多年的信息技术生涯里,凭借过硬的专业知识和精湛的计算机技术水平,一直为金华医保事业保驾护航。

  作为医改的核心环节,要实现医保基金支付方式从粗放向精确改革提升实非易事。邵宁军潜心钻研,查阅大量资料书籍,主动向专家请教探讨,仅学习笔记就记录了厚厚10余本。经反复思考比较各种付费方法的优缺点,采用“病组点数法”,经过对大量病例、数据的分析,邵宁军历时半年终于成功将市区历史病例分成595个DRG病组(疾病诊断相关分组),并形成相应点数标准。广受业内外肯定的“病组点数法”让金华参保群众、医疗机构、医保基金实现三方共赢。

  从事医保工作以来,邵宁军积极将医保业务与信息技术相结合,坚持站在群众立场分析解决问题。他带领团队大胆创新,建成先进的智能医保监管系统。

  正是这样一位领导眼中的“多面手”、同事口中敢挑担子的“主心骨”、群众心中勇破改革难题的“探路人”,赋予一行行代码人性的温度,用一串串程序铺就金华医保愈发通达的改革之路。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医保改革的探路者 2019-12-16 浙江日报2019-12-1600022 2 2019年12月16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