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鄞州发布节水行动方案

  本报讯 (记者 尤畅 通讯员 胡天一 陈艳) 记者从宁波市鄞州区水利局获悉,该区节水行动实施方案日前正式发布。

  鄞州水资源总体上较为短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区域用水需求进一步增大,水资源供需矛盾日益突出,加强节约用水、实现水治理能力现代化迫在眉睫。

  节水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加强用水总量和强度双控、农业节水增效、工业节水减排、城镇节水降损、重点地区节水开源、科技创新引领、节水标杆示范、节水宣传教育等八大重点行动,以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为核心,建立起政府调控、市场引导、各方参与的节水型社会体系。到2035年,形成健全的节水政策法规体系和标准体系、完善的市场调节机制、先进的技术支撑体系,全区用水总量控制在3.71亿立方米以内。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鄞州发布节水行动方案 2019-12-15 20163703 2 2019年12月15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