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萧山瓜沥镇“最多跑一次”再升级

办事“就近跑” 服务“不打烊”

  本报讯 (记者 方臻子) “没想到啊!一共才花了5分钟,就办好了。”近日,住在杭州萧山瓜沥镇七彩社区的方春芳,吃完晚饭来到小镇客厅“遛个弯”,顺便就把前几天收到的一张城管违停罚单交掉了。“收到罚单很糟心,去交罚单更闹心。像我们这样的上班族,白天工作忙,等我们下班了,他们也关门了。现在方便了,享受到了未来社区里的未来式服务。”

  日前,在我省首批未来社区试点创建项目瓜沥镇“七彩小镇”的五楼,一个24小时服务、365天办公的社区智慧公共服务中心——“沥未来·七彩公共服务中心”正式运行,“最多跑一次”再升级。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面积500多平方米的公共服务中心,由导台服务区、24小时自助服务区、人工受理窗口区、休息等候区等构成。

  工作人员介绍,人工窗口从早上9时开到晚上8时半,全年无休,目前可办事项包括创业创新、社保医保、市民卡、镇级事项综合服务、城管违章等89项,还有8台自助服务机,包括个体工商户年报机、社保自助查询机、房产自助查询机、交通违法自助交款机、4台综合自助办事服务机等,可自助办理172项事项。此外,自助服务区还配备数组自助文件柜,方便市民随时存取办事文件。

  近日,我省印发《关于高质量加快推进未来社区试点建设工作的意见》指出,未来社区试点建设,要彻底改变现行社区服务配置方式,创新社区服务供给模式。“七彩公共服务中心,正是我们创新社会服务供给方面的全新尝试。”七彩文化科技集团副总裁、七彩文旅控股副总裁杨攀告诉记者,中心旨在打造8小时外的便民服务及就近办等公共服务内容,进一步解决瓜沥群众办事难问题,提升他们的体验感和幸福感。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办事“就近跑” 服务“不打烊” 2019-12-03 20121100 2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