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开化桐乡走出山海协作发展新路径

念好“文旅经” 搭起“连心桥”

  本报讯 (通讯员 胡萍 江土永) 日前,由开化和桐乡两地文旅部门携手合作、共同推进的耕读广场建设工程在开化县华埠镇下界首村基本完工,使下界首村文旅村落提升工程又结出了硕果。这是开化与桐乡两地山海协作工程的一个缩影。

  4年多来,开化与桐乡根据两地的不同特色,因地制宜,把开化良好的生态优势与桐乡的产业优势相结合,先后签订“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示范区”共建协议、实施“一园多点”生态旅游发展模式等,推进两地发展。

  桐乡乌镇是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举办地,也是世界级的旅游目的地,为了更好对外展示和推介开化全域旅游发展成果,桐乡和开化签订了两地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工会疗休养合作协议。开化县政府还特地邀请10位桐乡市知名人士、10位开化在嘉乡贤担任开化全域旅游宣传推广大使,广受关注。

  为架起文化交流“连心桥”,今年,由开化—桐乡山海协作管委会以及两地文联和知联会主办、两地书法家协会承办的“山海之约——2019桐乡开化书法作品联展”成功举办。通过这样的活动,桐乡、开化两地山海协作不断深入,人文交流更加广泛。“搭平台、做推广、引客源、助项目……”开化县山海协作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桐乡和开化开展山海协作以来,两地经济文化等方面交流频繁,遵照“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通过开展两地旅游目的地互推、文艺交流互通、民生项目共建、文旅企业共赢等方式,走出了一条文化旅游山海协作发展新路径。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念好“文旅经” 搭起“连心桥” 2019-12-03 20130808 2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