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永康市国资办聚焦民生小事服务群众

办好“微工程” 点亮“微心愿”

  本报讯 (通讯员 华丽萍 胡潇琛 永康日报记者 颜元滔) 搬砖、砌墙、粉刷……近日,永康市方岩镇三川村村民吕章才家被台风吹倒的后檐土墙,经过6天的紧张修缮,终于变成了明亮结实的“暖心墙”。“这个冬天终于不用再吹冷风咯!”吕章才高兴地说。

  69岁的吕章才是孤寡老人。3年前,因为一场台风,30多年房龄的后檐土墙轰然倒塌,还压坏了土灶,他每天一做饭就是满屋子烟尘。“要是下雨的话,房子还会漏雨,一到冬天大风就像刀子一样吹进来。”吕章才说,由于三川村位置偏远,他一次次到山外找泥水工,都被拒绝了,理由是“路这么远,又这么一点活,不划算”。

  今年,三川村成为永康市国资办新组建的国有企业文旅集团的结对帮扶村。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永康市文旅集团党委排摸出三川村7户需要帮助的农户,其中吕章才的安居问题尤为迫切。于是,该集团党委立即组织人员、物料对吕章才家开展修缮。

  虽然修墙是个“小微工程”,但永康市文旅集团没有简单应付。在施工过程中,该集团党委委员、规划建设专家王东彤专门抽出工作外时间去监工,确保这面只有30多平方米墙壁的施工质量。在寒冬到来之前,吕章才家的墙修好了,心也暖了。

  据了解,今年永康市国资办发挥自身职能优势,精准帮扶,为结对村在盘活集体资产、项目援建等方面提供有效支持。结合主题教育,永康市国资办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通过一个个“微工程”点亮一个个“微心愿”,截至目前,收集各类问题145个,解决问题125个,启动帮扶项目1个,搭建消薄帮扶项目平台公司1个。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办好“微工程” 点亮“微心愿” 2019-12-03 20126744 2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