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台州从关键事、操心事、突出事入手抓整改落实

深化“三服务” 办好“三件事”

  本报讯 (记者 徐子渊 区委报道组 周薇薇) 从原来起早摸黑走一趟就要1个多小时,到如今只需10多分钟,14岁的台州市黄岩区平田乡中学初二学生许贤枫每天必走的上学路,终于变得轻松了。对这个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平时和爷爷生活的少年来说,7公里山路曾是那么的漫长而艰难,而一辆微型公交车的到来,使他和同学们多年的期盼成为现实。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黄岩区相关部门和台州市公交集团通过走访调研发现,黄岩西部山区部分偏远乡村因道路狭窄,传统公交车无法进入,导致当地群众出行困难,便决定推进“微公交惠民工程”。截至11月底,当地已实现通车线路14条,投入微公交车17辆,改变了上前洋村、白石村等21个村的公共交通“盲区”状况,实际完成运营里程10万多公里,运送乘客近3万人次。

  台州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主题教育中,台州结合深化推进“三服务”活动,针对亟待解决的“三件事”,即制约企业转型发展的关键事、群众反映强烈的操心事、机关服务基层存在的突出事,梳理、聚焦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基层社会治理等中存在的12项重点问题,实施破难攻坚专项行动,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从企业有初步意向,到考察选址,再到完成审批开始动工,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行政审批与投资服务局项目代办员郭深刚事事跑在企业主前面,跑出了“便利”,也跑出了满意。“以前要跑很多部门很多次,现在一趟就办完从项目备案到施工许可全流程。”台州普新物流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李长华说。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台州用“红色代办”破解投资项目的热点、难点问题,打通投资项目落地的“最后一公里”。今年1月至10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1.7%,民间投资同比增长24.9%。

  服务要提上来,更要深下去。台州学院博士吴建波领衔的金属材料服务小分队与玉环菲时特集团深度对接,主动提供金属材料检验与改性的服务。像这样的小分队,台州学院一共有28支,每支小分队都由数名博士、教师和高年级学生组成,精准对接台州“七大千亿”产业集群和各县(市、区)33个特色百亿支柱产业群的发展需要,助力台州制造转型升级。

  “主题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台州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全力抓好整改落实的同时,台州要求各地各部门注意实践与总结并重,及时将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固化好、运用好、坚持好,使之成为企业受益、百姓满意、社会欢迎的常态化工作。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深化“三服务” 办好“三件事” 2019-12-02 20126738 2 2019年12月0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