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我省文化援疆捐赠《中国历代绘画大系》

  本报讯 (浙江在线记者 俞刘东 浙江共产党员杂志记者 徐艳 通讯员 孙保胜) 11月29日,浙江省援疆指挥部联合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向新疆阿克苏地区捐赠《中国历代绘画大系》丛书。

  专家表示,被列入《国家“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纲要》国家重大出版工程的《大系》,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海外100余家重要文化教育机构收藏展示。此次捐赠是我省对口支援创新形式、丰富“文化润疆”内容的新尝试。

  据了解,《大系》由浙江大学和省文物局主持编纂、出版,自2005年启动,将于建党100周年之际全部完成。

  捐赠仪式后,《中国历代绘画大系》丛书展在阿克苏地区图书馆拉开帷幕。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我省文化援疆捐赠《中国历代绘画大系》 2019-11-30 20121565 2 2019年11月30日 星期六